Friday, September 11, 2009

巴黎游~第三天

今天是在巴黎的第三天,也是我和答在一起的两年半~happy 2+6 anniversary..答说晚上要带我去巴黎铁塔那里共渡晚餐~有开心到咯~不过最后还是没去到~为什么呢?就让我一一述说啦

9.30am
今天的我们就比较‘醒目’ 啦,知道那里搭巴士,然后等了巴士载我们去目的地,我们上了巴士后没有立刻往景点下车,我们在有巴士河,我们一路看着风景,街道,建筑物,一路听着广播讲解那些历史~

12.00pm
游完巴士河,我们又在圣母教堂那里下车,昨晚晚上看夜景,现在去又不同的感觉,我们排队买入门票,因为很多人一下下,过了一下,答就去看有没有排错,我就站着 等他咯,突然有个黑人跑前来叽里咕噜的跟我讲话,我都不知道他说什么,然后我说了‘do u speak english'?然后他就塞了一份小册子给我,原来那是Tower of Notre-Dame的介绍册,过后我想了一下,我终于明白他说什么了。。
对白
他:do you france?(注:france的口音问我)
我:har???
他:×&×#&¥(不是粗口,是不懂在讲什么),过后就说ni hao ni hao~

*终于了解了,妈妈咪啊~

过后我们才发现排错了,是例外一个出口,结果进去是不用给钱的,不过答有了5欧元租了一架讲解机,它会讲解教堂里的图画,statues & bla bla...

看完了,肚子也饿了,我们就去找吃的,结果我们又去了昨晚吃晚餐的那条街,我们选择了一间叫: Le Pett Chatelet,它是一间道地的法国餐厅(昨晚的是意大利餐厅),那个侍应给了我们餐牌,好笑的来了,那个menu里面都是法国字,我们根本不知道写着什么东东,然后我的答就问:do u speak english?那waitress说不懂,然后就派了另一个侍应来,他介绍答答吃牛扒,而我就比较特别,他介绍我吃鸭,他说女生比较适合,哇!鸭~我的最爱,我当然点头啦!!!哈哈
过后他就问我们要喝什么,我们选了一瓶 apricot 和一瓶 ananas..什么是ananas咧?他不懂怎样解释,然后就画出来,本来我看到他画的很想答答喜欢的红毛榴莲,然后就order了,结果拿来时是pineapple,也对啦,马来西亚叫:nanas嘛~哈哈。。。

讲一下食物,我本来以为会是一支鸭腿的,怎知道是切片的鸭~味道真的好好,很好吃,配搭它洒在上面的果仁(我觉得是南瓜子),答的就像一般的牛扒咯,还是我的比较美味。。呵呵~

医了肚子当然有要去逛景点咯,我们上了巴士看要到那个景点,你知道啦~吃饱就想睡咯,结果我在巴士上睡着了。。哈哈。。过后我们就去了一座很宏伟的建筑物,可是我忘了是军队博物馆还是伤残军队的博物馆。。只是看到很多大炮和拿破仑的石像(应该是他吧)。。哈哈~

4.00pm~11.++
看完了博物院,我们就往effiel tower的对面的一个广场?公园?那里走走。。。还没走到那里我那艺术家答答就看到 museum architecture,可是我们去到那里已经不给人进了,不过dar有够礼貌的问guard,第一句就哒一句 ‘bon jour’哈哈~然后那个guard就问我们是不是想进去,那就进咯,我们只在那里逗留一下而已就出来了,然后就去广场看看。。。那里有人玩break dance,有的在谈情说爱。拍了几张照片就赶往巴黎铁塔那里咯,那里很多人。。我们排了很久才排到~幸好我们under age 25..酱我们就可以以young people买便宜一点的入门票,一人9.90欧元~

上到那里,答就想找那间餐厅,想说吃了在上塔,结果我们搞不懂那餐厅在那个角落,以为要从排队附近那里booking才可以的(不过后来才知道不用)。。我和答有少许失望,不过没关系啦,我们午餐的那顿已经很贵很好了。。就当作庆祝啦!!^^ 我们从晚上到夜晚,够力多人咯,有很大风有冷喔~我都受不了了,难忘答要一直的保护我,既然没有effiel tower大餐,那我们就在塔里面买了一个waffel & sandwich吃。。。巴黎铁塔是可以用两种方法上去的
,一种是搭电梯,一种是爬楼梯,答的爸爸说千万不要走楼梯,很危险的,说实在真的很危险咯~我们在铁塔上面往下看可以看到整个巴黎景观。。这座铁塔好像一个小时会开灯(闪闪发亮),当第一轮的开灯,我们还在里面,所以看不到。。,我们下来时已经10点多,所以傻傻的两个人就等11点的那场开灯。。。终于等到了,那个view美到~顿时感到很感动+浪漫~嘿嘿~
皆因那晚的我的确很冷,一直抖抖抖~哈哈。。本来我们应该是走路回家的,可是答不忍心看我酱累,所以我们决定搭taxi~mers来的添。。。我们有了17欧元回到酒店@@”。。过后不用说啦。。指定动作~冲凉又入眠啦!!!呵呵~



more pic at dar's facebook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