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巴黎游~第二天

经过昨晚的充足睡眠~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了。。。哈哈,提一下,不过我们还是睡到十点多才甘愿醒来,我们去了离旅馆不远的一个市场~那个市场很奇怪,不是每一天都有在摆档(因为过后的几天我们想去都没开)。。我们在市场里买了一支很长的鸡香肠~味道很不错,蛮好吃的,不过饿了所以就没拍到照。。呵呵,然后我们就在公园里逛逛。。可是天公不作美,下起雨来,结果我们就跑进一家咖啡馆里躲雨兼叹咖啡~在这里我发现很奇怪的事情,为什么那些鬼佬都爱站在吧台上喝咖啡咧?而不是舒舒服服的坐在椅子上叹一叹~过后答才告诉我其实站着喝咖啡是不用给小费的,而我们坐着的就要给小费~给多少随你的~不过大致上应该是1欧元以上吧~
喝了咖啡,雨也停了。。答答就用了他买的一本书top ten paris来行走巴黎!!!嘿嘿~
我们走了很久才发现我们看错路了。。。幸好答会看地图,给我这个路痴那就惨咯~哈哈。。
*以下的会以时间表呈现(不过时间会有差别啦)^^

1.00pm~
我们要去picasso的博物馆,可是去到才知道这段时间关了。。要2010年才重开~

1.30pm~
我们就去了centre pompidou观看。。去的途中买了两份三文治当午餐~
我们在pompidou前面的一片广场坐下来吃午餐和观看这个建筑物。。本来答要进去的,可
可是好像要买入门票,所以就没去了。。这个建筑物很特别。。,我们每次看到的建筑物都 是隐藏式的,不过这间建筑物的水管,铁支都是在外面的。。有很多种颜色代表不同的设计。。。过后我们就去离开pompidou不远的一个小广场,因为书上说明有很多街头表演,可是我们去的时候,好像没有什么的,听答朋友说好像很久都没有表演了。。

离开pompidou,我们就继续的走,走到金字塔那里~也是louvre那里,我们就在那里逗留了一下,本来要去musee du louvre的,可是答说进去很‘吃’时间,所以改天再去,我们拍拍照,然后看到了一辆巴士~open tour, open tour是一种载游客经过所有在巴黎的街道,还会有附送耳机给你讲解每个著名的街道或建筑物,只要你选择你要的语言然后就播音员就会讲解,是一种很不赖的旅游巴士,当时答答就买了两天的open tour,就是代表明天还可以乘搭这巴士,满方便的,因为我们要去的地方都会有车站。。不过我们有点亏啦,因为过了半天才去买来坐~

我们逛了很多街道,逛了LV啦,可是我们没钱买~只能看不能用~哈哈。。过后我们在凯旋门那里下车了,啊答很爱那个门(也不像门,因为像一座石门),我看到酱高都有点怕了,起初我们只在那里徘徊,过后答说要上去喔~一个人要9欧元, 他说难得来到难道不上去咩?好咯,那就上去咯,上时才够力咯,那时要走楼梯的,可是那些楼梯又窄又弯,搞到我晕陀陀。。不过还好顶的住。。哈哈,上到去感觉很不错,风很大,很凉爽。。从高处望着繁忙的街道,有不一样的感觉。。。
看完了我们又乘巴士走人,打算转车到别的地方,可是人生地不熟的我们不懂原来其他路线的巴士有不同放工的时间,我们想搭的那路线竟然放工了,只好转会回到巴黎市中心。。

8.00pm
兜兜转转到了圣母教堂已经天黑了,拍了几张照片就不想拍了,因为人又累又饿,因为整体就走走走(ps:在msia都没走酱多公里的路)。。哈哈。。。加上肚子又饿喔,答只好带我到附近的餐厅吃咯,在选择几个餐厅时,我们决定选择店名:Cafe La Bucherie,酱大个女第一次在法国享受西餐,当时我叫了cabonara spaghetti, 答叫了salmon,他还笑我说在这里吃spaghetti a?spaghetti是在italy咧~cheh~我就是想吃。。不行哦?哈哈。。。过后我就叫了橙汁,而他叫了啤酒~原本他想和法国的啤酒,结果来时他说英国也是喝过~吃饱了就走一走,走到回去我们的hotel~
那晚真的是累到~冲凉后就哒下去睡觉咯~Zzzzzz...嘿嘿!!!!


centre pompidou
more pic at dar's facebook

No comments: